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社会民生

文县: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训 提升乡村人才振兴内生动力

 2022/11/17/ 19:3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刘玉玺

文县: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训 提升乡村人才振兴内生动力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文县报道(记者刘玉玺)入冬以来,文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县域花椒、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实际,持续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训,提升乡村人才振兴内生动力。

  培训以“室内集中授课+外出观摩学习考察+县内实训”方式进行。选聘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和接地气的“土专家”,围绕当前乡村振兴政策、高素质农民内涵特征及作用发挥、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电子商务、纹党种植加工、花椒丰产栽培实用技术等方面,向学员们传经送宝。

  “培训能帮助农民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激发潜能。”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和认识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和农旅融合新业态,也更加坚定了农民运用科学技术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今后文县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实际,持续开展系列培训,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