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做好秋冬季公路养护 打造美丽舒畅通行环境——徽县公路段积极开展秋冬季公路养护工作

 2022/11/18/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公路养护工作,全面提升路容路貌,徽县公路段严格落实中心关于坚持“提前预防、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冬季养护工作的重点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掀起了秋冬季养护工作大干热潮。

  一是对症下药,全面处治病害。对管辖路段的路基、路面、桥隧涵、沿线设施的病害及时进行维修处治。对管养辖区路面、桥梁、涵洞、边沟等进行逐一清理,对波形护栏、标志标牌、桥梁栏杆、里程碑、百米桩等沿线防护设施进行清洗,使之醒目。对各养管站进行全力整治,对用水、用电、污染、门窗进行维修和清理,达到干净安全、温馨靓丽。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日常巡查及养护力度。对沿线公路桥梁、涵洞、路肩、边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冬季预防性养护工作,力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未雨绸缪,储备冬季防滑物资。结合第四季度养护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人员、机械开展防滑料、融雪剂储备工作。采备足够的防滑料和融雪剂,总结以往冬季养护经验,在所管辖路段的桥梁、隧道口、弯急陡坡、易积雪结冰等重点路段,按一定间距在路肩两侧堆放,确保备料充足,堆放规则、美观,方便养护人员及时上路防滑作业,保障车辆出行安全。同时,成立应急抢险小组,对防滑料撒布车、养护车辆进行检修,全力为冬季公路防滑保畅夯实基础。

  下一步,徽县公路段将继续加大管养力度。

  一是加强后续工程管理工作。在工程期间,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和技术工艺要求,切实把好施工质量关口。严格按照要求有序、规范、精心组织施工作业,全程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严格传达并落实陇南中心项目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对项目部、监理部从多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全面统筹工作环节和程序,压实防疫责任,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二是继续优化路域环境。对生长旺盛及残损枝叶进行修剪,保证行车环境的整齐美观,同时开展清除路边杂草和垃圾,疏通排水沟等综合性养护,保持“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豆敏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