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持续开展增殖放流不断恢复水域生态环境

 2022/11/23/ 08:5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杨哲

我市持续开展增殖放流不断恢复水域生态环境

2015年以来累计放流鱼苗2357万尾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杨哲)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2015年以来,我市累计放流各类鱼苗2357万尾,有效恢复了自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渔业生态环境可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十分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使全市放流鱼苗品种逐渐完善,放流范围逐渐扩大,社会氛围逐渐浓厚,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仅2021年,全市9县区20个放流点共放流重口裂腹鱼40.67万尾,草、鲢、鳙鱼449.81万尾,大鲵4055尾,超额完成下达的计划数。同时,强化协作联动机制,我市先后与四川省广元市、陕西省汉中市以及天水市签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联防联控工作协议》,在交界水域开展联合执法,构建跨区域联合执法机制,织密织牢执法监管网络,并在各县区重点水域开展联合检查和禁渔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