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徽县公路段针对桥隧涵做定期“健康体检”

 2022/11/29/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加强桥隧涵的养护管理,全面真实掌握管养路段公路桥隧涵运营和安全状况,按照省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度桥隧涵定期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徽县段制定专职桥隧工程师检查计划,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管养路段的桥隧涵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桥隧涵“健康”状况心中有数,确保管养路段桥隧涵安全运行。

  一是掌握基础数据,严格按照全面、细致的原则对管养桥隧涵进行认真排查,不留死角。在检查过程中充分利用配备的桥隧检测工具,进行拍照、测量、记录,为做好桥隧涵管护工作夯实基础数据,做到检查结果及病害描述严谨真实。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重点检查桥梁墩台、基础、桥面等部位,全面检查桥体裂缝、桥面损坏、桥隧涵洞堵塞等问题,对发现病害的桥隧及时制定详细的维修计划,提出相应的处置方案和修复措施。

  三是及时更新数据档案,做到检查与养护维修同步,通过检查补充更新桥隧涵基础数据,详实反映桥隧涵运行状况,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动态养护,为后续开展桥隧涵养护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该段将继续严格落实桥隧涵巡查制度,加大管养巡查工作力度,坚持日常巡查和经常性检查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管养桥隧涵的安全保障水平,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畅通环境。(冯鹏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