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宕昌公路段全面加强新接养省道的养护工作

 2022/12/19/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自宕昌境内省道209线八力至脚力铺段正式移交宕昌公路段养护以来,该段迅速组织机械和养护人员上路,对全线路容路貌进行了整修,并对存在的病害进行了处治,确保冬季道路安全畅通。

  2022年以来,根据《甘肃省普通公路养护事权接养工作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宕昌公路段接养了哈达铺滨河路和沙湾改线段;11月初,该段还正式接管了由宕昌县交通局管养的省道209线八力至脚力铺段,该路段长34km,与宕昌公路段管养的宕迭路属同一条线路、同一个编号,养护事权得到进一步理顺。

  宕昌公路段接管省道209线八力至脚力铺段后,在详细调查该路段路基、路面、桥涵以及交安设施等运行状况、建立病害台账的基础上,制定了针对性的养护处治方案。由于该路段中有8km地处高寒阴湿地带,冬季易积雪结冰,防滑保畅任务非常艰巨。结合冬季公路养护特点,该段在做好日常养护作业的同时,并在公路沿线储备了充足的防滑料,安装调试撒盐机,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与交警、路政部门加强“一路四方”联动,全力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为宜行宜游的示范公路创建打好基础。

  下一步,宕昌公路段将继续落实好“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措施,把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养护理念贯穿到具体措施上来,确保该段养护的公路优质、安全、畅通。(伍丽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