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宕昌公路段全力做好冬季道路养护工作

 2022/12/23/ 1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提升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和安全运行水平,全力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连日来,宕昌公路段抢抓天气回暖有利时机,早部署、细安排、抓落实,扎实开展冬季公路养护工作。

枯水期隐患排查

  宕昌公路段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工作思路,通过“五步走”强化道路精细化养护。一是抓实枯水期道路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辖区桥隧、临河挡墙、高边坡以及长大纵坡路段等领域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杜绝盲点和死角,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和临河路段枯水期隐患清单,制定整治方案并有计划地开展整治,真正做到“治未病”。二是持续备战冬季防滑保畅。针对近期气温骤降的情况,在做好日常巡查保洁工作的同时,加强了道路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人员时刻应急备战、机械设备运转正常、防滑物资充足到位,全力保障冬季道路安全畅通。三是继续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结合冬季养护目标任务,采用冷补料及时修补辖区路面坑槽沉陷、清捡公路两侧白色垃圾和绿化带内的杂物,清理沿线零星垮塌及落石,喷涂墙面广告,确保路容路貌整洁干净,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四是强化道路交安设施维护。对部分桥梁栏杆、波形护栏、标志标牌以及反光镜等损坏设施进行校正、修复和擦拭,开展波形梁端头反光膜专项整治工作,并对急弯陡坡路段的防撞墙安装铝基诱导标,始终保持交安设施洁净、清晰、醒目,有效发挥其安全警示和防护作用。五是强化道路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要求一线职工上路作业规范化,严格落实“红袖章、吹哨人”作业区预警制度。对投入防滑保畅的撒盐机、破冰锤,除雪滚、装载机等机械统一喷涂公路标识,并对所有机械操作人员和驾驶员进行专题安全教育,确保机械安全上路,为辖区道路安全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马小芬)

交安设施维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