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社会民生

西和县苏合镇:三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2/12/31/ 17:06 来源:掌上西和

  为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连日来,西和县苏合镇将解决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问题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三留一困”人员关爱服务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行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开展排摸。苏合镇召开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专题会议,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重点围绕低保户、残疾人户、“三留一困”人员、“三类户”、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全覆盖的摸底排查,详细掌握困难群众粮油米面、棉衣棉被、取暖设施等越冬物资储备情况,明确了救助对象和类型,建立了救助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后续关爱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走访慰问,关怀弱势群体。苏合镇各村包村干部、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巾帼志愿者积极配合,对照前期排摸名单,逐户逐人开展走访慰问,为弱势群体人员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资和棉衣、棉被、保暖内衣、煤、煤炉等防寒物资,并帮助他们清洗衣服、被褥、理发、打扫卫生、整理庭院等,全力保障特殊群体安全越冬,真正使那些生活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群众得到了有效帮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

  强化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满意度。苏合镇将保障困难群众过冬关爱行动和政策宣传、入户帮扶有机结合,在积极开展关爱服务的同时,全面宣传讲“两费”收缴、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策,耐心讲解冬季取暖、用煤、用电等安全知识,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又加强了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更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冬日的严寒抵挡不住温暖的人心,苏合镇将继续做好各项民生服务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困难群众“寒冬变暖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