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社会民生

成县:今年为民办好12件实事

 2023/01/11/ 13:0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建军

  甘肃经济日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建军)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发展最急需、社会最期盼的热点焦点问题,今年,成县将重点办好12件民生实事。

  这12件实事涉及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养老服务、扩大就业、公办幼儿园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领域。

  今年,成县首先启动实施城区老旧小区改造52栋1439户;继续为全县60岁以上(含60岁)农村老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和245个村、13个社区的873名村干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为60岁以上(含60岁)城乡居民提高县级基础养老金保障标准,为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增加不同档次的缴费补贴;实施宋坪、镡河两个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项目,解决偏远乡镇干部住宿困难;实施699户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实施1000户入户道路硬化和1000户庭院硬化工程,新建改建农村卫生户厕2000座,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启动实施老城区北关、北泉、西关、中心、东郊等5个城中村地下管网改造项目;建成东河体育公园(二期)项目;实施15个乡镇23个村农村饮水安全改造工程,提升2.2万人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自然村(组)道路60公里、村道生命安防工程100公里、信息化公交停靠站60处;新增城区公共停车位1500个,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建成标准化村级卫生室20个,进一步提升村级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扩大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200人,新增城镇就业2000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