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信访政务微博蝉联“全国十大信访微博”榜首

 2023/01/12/ 18:2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陇南信访政务微博蝉联“全国十大信访微博”榜首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近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携手新浪微博联合发布“2022年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我市信访系统政务微博在“全国十大信访微博”榜单共上榜6名。其中,“陇南信访”政务微博蝉联“全国十大信访微博”榜首,“陇南徽县信访”“陇南两当信访”“陇南康县信访”“陇南武都信访”“陇南礼县信访”分别位列第二、第三、第五、第六、第七。

  2022年,我市信访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全省信访工作“1338”总体思路,坚持党建统领、目标引领、队建带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引导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共识;围绕“治重化积”专项行动,有效发挥正面宣传、凝聚人心、激发活力的重要作用,切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围绕信访工作示范县区、示范乡镇(街道)建设、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等重点任务,大力宣传基层亮点和基层干部先进事迹,进一步提振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神气;着眼陇南版“枫桥经验”,全面宣传展示“群众张嘴、干部跑腿”的创新机制优势;围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重点时期信访保障等重点工作,引导群众形成依法上访、有序上访的意识,推动形成良好上访秩序,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