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社会民生

陇南市新增市场主体两万多户

 2023/01/12/ 18:24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党海文

陇南市新增市场主体两万多户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党海文)据市市场监管局消息,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市市场主体数量实现稳步增长。2022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0242户,截至2022年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179031户,其中,民营市场主体176817户。

  截至目前,市场主体数最多的是武都区46710户,最少的是两当县3777户;同比增幅最高的是礼县7.65%。市场主体排名前五的行业是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制造业。

  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举措新、力度大、效能强,服务市场主体快速发展,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激发,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流程,提高即办程度和网上办理深度,让“即来即办”成为常态。开设“一窗通办”服务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实行“一对一”业务指导,企业登记注册、社保登记、印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等所有手续均压减至0.5个工作日内办结。

  同时,大力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保障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在“最多跑一次”中实现“立等可取”,在“全程网办”中实现“不来即享”,全面开展帮办代办、绿色通道、容缺受理、远程指导、送照到家等特色服务,切实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做好群众的“服务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