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两当: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2023/01/18/ 15:2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高浩东

两当: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两当报道(通讯员 高浩东)近年来,两当县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认真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不断促进全县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种植以柴胡、桔梗、黄芩、党参等品种为主的中药材6.47万亩,60%以上的村卫生室配备中草药达200种以上,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隔离人员免费发放服用中医药预防方剂2266剂,服用中药预防方剂4532人次。推动中医药文化与云屏、张家风景区旅游产业结合,申报创建中医特色乡镇卫生院8个,中医特色村卫生室10个,促进中医药养生与保健旅游两大产业融合发展。

  加快县级医院及农村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举办西医学中医、中医学经典培训班3期,培训人员122人次,推荐参加全省乡村名中医评选10人,6人被评为省级名中医。在县医院中医科设立针灸推拿康复中心、理疗科等,常年邀请县内名老中医坐诊,为广大群众提供养生咨询和膏方调理服务。

  全县将中医药相关政策、法规、文化内涵等以谚语、歌谣及顺口溜的形式进行宣传。开展以中医养生保健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文化墙建设和健康沙龙活动共87场次,引导群众学习和掌握中医药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