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出租车迈向“车联网+互联网”新时代

 2023/01/18/ 15: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胡彦军

  甘肃经济日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胡彦军)近日,陇南市武都区为新更换巡游出租车安装了车载智能终端,接入了出租车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出租车管理智慧化升级,出租车行业迈向“车联网+互联网”新时代。

  据了解,出租车综合管理平台分为运行监控系统及调度指挥系统、综合运行分析系统、服务质量监督考评系统以及动态稽查系统四大模块。动态监管稽查系统以905车载设备为基础,通过分配稽查任务,指定稽查区域,下发车辆控制动态指令,形成智能自动化交通监管稽查网。同时,结合车辆北斗定位数据,配合GIS地图进行拓扑计算,对稽查车辆进行网格化管理和追踪;综合运行分析系统对出租车运营时产生的车辆位置、运营信息、驾驶员登记信息等进行大数据分析,整理出分析报表及运行趋势;运行监控系统及调度指挥系统为用户提供车辆位置监控、车辆轨迹回放、实时音视频监控、音视频远程调取等车辆监控功能。

  据介绍,通过平台企业管理人员可以对出租车运行、服务质量、安全行车等进行动态监管,行业管理人员可以对企业、驾驶员进行监督考评,实现了行业管理智能化、信息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