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徽县:文明实践庆新春

 2023/02/03/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琼 吴嘉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琼 吴嘉宁 摄影报道

  连日来,徽县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庆新春系列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带着文明新风尚过癸卯新春佳节。

  新春热闹喜洋洋,新年再添文明味。近日,徽县大河店镇组织了一场农民趣味运动会,点燃了新年乡村的活力,进一步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需求,增进“邻里情”,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动感的音乐,徽县栗川镇“农民艺术家”们在村文化广场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舞龙舞狮、扭秧歌、耍社火、广场舞,传统与现代互相交织,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身姿轻盈、神采飞扬,扭出了精气神,扭出了新春的欢乐气氛,扭出了幸福生活的坚定步伐。

  村民郇大爷激动地说:“镇上组织了这么多丰富的活动,让我们这些老人不出村就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我感到非常高兴。”

  柳林镇葫芦坝村委会副主任宋霞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农民生活越来越好,精神也越来越富足,今年春节我们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排练社火,辞旧迎新,这个社火越舞越开心,群众越跳心里越高兴啊!”

  动人的歌舞、欢快的游戏、服务群众的活动,徽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的庆新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老百姓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