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西和县1400余万元重奖优秀市场主体和突出贡献单位

 2023/02/09/ 0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全县广大企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工业商业发展,强化核心和关键支撑,营造支持实体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西和县近日拿出1400万元,重奖优秀市场主体和突出贡献单位52家。

  西和县2022年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4.41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陇南市排名第2;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3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8.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5.88%、9.8%和11.8%;99个500万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全部开复工,签约并落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19个。构建4类23条重点产业链,新增规上企业4户、农业龙头企业2户、限上企业9户、外贸企业4户、中小微企业302户,西和工业集中区成功升级为省级开发区,全年民生支出达32.93亿元,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重奖企业,目的是鼓励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企业获奖项目主要包括工业规下转规上奖、限上入库商贸流通企业奖、优秀纳税人贡献奖、发展奖、活力奖等。

  2022年,西和县推进“四强”行动,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千方百计强工业、活商贸,新培育了一批“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入库商贸流通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西和县中泰工矿有限责任公司、西和县源浩食品有限公司、西和县万通供热有限公司、甘肃省豪顺祥节能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规下转规上”,各奖励110万元;西和县希琳福源商贸有限公司、陇南金谷丰粮油有限公司、甘肃源浩一兴商贸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限上入库,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不同额度奖金,以上奖金共计600万元。

  2022年,西和县中宝矿业有限公司、西和县恒安工矿贸易有限公司、西和县向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和县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和县青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家企业纳税额占全县税收40.29%,获2022年度“优秀纳税人”称号,兑现“贡献奖”,分别奖励30万元、3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授予西和尖崖沟矿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和县中泰工矿有限责任公司2户企业2022年度“优秀纳税人”称号,兑现“发展奖”奖励政策,分别奖励39.65万元、4.55万元;授予甘肃铭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西和县荣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10户企业2022年度“优秀纳税人”称号,兑现“活力奖”奖励政策,前三名分别奖励2万元、第四至第六名奖励1万元、第七至第十名奖励0.5万元,以上奖金共计175.2万元。

  2022年,西和县在全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排名中第二季度位列第二、第三季度位列第三,为全市在全省评价结果排名中贡献了西和力量,获得全市经济增长“贡献奖”,市上下达奖励资金700万元,西和县将获得的奖励资金全部分配给了做出贡献的乡镇和有关单位。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西和县将坚持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坚持“六个精准把握”,围绕“九个聚焦”,集中发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破浪前行。(何培、王汉军、韩冬、谢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