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视觉陇南

【百村行】康县朱家沟村

 2023/09/25/ 19:3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冉创昌 袁媛远 通讯员 郭林 李克军

【百村行】

朱家沟村

  朱家沟,距康县县城8公里,全村207户,785人。位于岸门口镇政府河对岸、风景秀美的燕子河畔,属燕子河流域和牛头山系。2016年朱家沟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2020年1月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0年7月入选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人来了,村活了,业兴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转变,昔日“开门见山”的村民们现在已经变成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者”。很多回村青年,开办农家乐、农家客栈,发展养殖业和农业观光采摘,让百年古村重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目前,全村乡村旅游年收入300多万元。朱家沟村正朝着“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之路迈进。

  陇南日报记者 冉创昌 袁媛远 通讯员 郭林 李克军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