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6村被命名为“甘肃省村规民约先进村”

 2023/12/15/ 10:3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我市6村被命名为“甘肃省村规民约先进村”

  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近日,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命名甘肃省村规民约先进村的通报》,我市6个村被命名为“甘肃省村规民约先进村”。

  据悉,为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经评估审定,我市武都区蒲池乡咀台上村、坪垭藏族乡鹿连村,文县临江镇蒋冯村、西和县长道镇宁家村、礼县永坪镇赵坪村、两当县显龙镇显龙村被评为“全省村规民约先进村”。

  村规民约是推动基层群众自治,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行为准则,是健全和创新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的重要形式。

  今年以来,我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倡导向上家风家训,治理陈规陋习,在指导完善村规民约工作上抓实见效,注重运用道德力量促进村民共同遵守,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