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查摆问题促整改 建立台账抓落实

 2018/06/29/ 22:06 来源:陇南日报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一把手谈作风】

查摆问题促整改 建立台账抓落实

——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欣

  本报记者 杨建芳

  近日,记者就市食药监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采访了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欣。

  记者:请您谈谈市食药监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情况。

  蔡欣:活动开展以来,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明确了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和阶段性安排。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并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作风建设年活动。

  记者:您认为市食药监局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哪些突出问题?

  蔡欣:按照活动安排,我们通过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发征求意见函等方式,重点聚焦干部作风建设,认真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习不够扎实,政治理论水平不够高;工作创新不够,缺乏超前的谋划意识和创新高效的工作措施,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干部担当意识不够,面临机构改革,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不强;部分职工服务意识不强,“放管服”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推动工作落实还不到位,一些工作安排部署多,跟踪问效抓落实不够。

  记者:围绕以上问题,市食药监局将采取哪些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蔡欣: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我们逐条逐项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和完成时限,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采取挂牌销号方式,一件一件进行整改落实。一是以上率下,实行县级干部包抓县局责任制,层层抓落实。二是统筹推进,将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放管服”和“四办”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三是强化监督,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投诉举报箱,随时收集作风问题线索,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从“两代表一委员”中聘任10名作风建设监督员,参与明察暗访和监督评议,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四是健全机制,针对查摆出来的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的问题,通过完善制度抓落实,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形成自觉执行和坚守制度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