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今天我当班】一名科技信息岗位交警的一天

 2019/03/15/ 16:39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苏娟

【今天我当班】一名科技信息岗位交警的一天

王建强在机房检查大队内网网线是否正常。本报通讯员 苏 娟 摄

  本报通讯员 苏 娟

  当今时代,科技信息发展日新月异,但科技信息岗位的交警很少进入人们的视线。他们每天都在和网络、机器打交道,需要的不仅是专业的科技知识,还需满腔热情。

  王建强是西和县公安交警大队的一名科技信息岗位的交警,他始终把提升公安交警科技化应用水平作为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工作。

  上午8:30,到达单位后,王建强的第一件事便是进行计算机网络机房巡检,这是他每天必须要做的事。在机房内,王建强开始检查各种网络设备、软件运行情况,详细记录设备运行情况和机房环境状况。

  上午9:00,王建强到大队指挥中心逐个查看视频监控点位运行情况,对城区、乡镇重要路口交通流量进行初步统计预判,将相关信息反馈至路面执勤民警。

  下午2:30,王建强刚到单位,就接到大队车管所电话:打印机出现故障。来到车管所,他马上对打印机进行检修,10来分钟后故障排除,设备正常运转。

  下午3:00,王建强到事故中队,对事故中队内勤进行培训,指导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软件系统应用等。

  下班之后,回到家里,王建强继续自学最新科技信息知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