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王磨镇:“一拆三改两化”显成效

 2019/03/26/ 16:40 来源:陇南日报

王磨镇:“一拆三改两化”显成效

  成县王磨镇黄山村房屋新貌。本报记者 李 董 摄

  本报记者 王 芳 李 董

  初春的成县王磨镇黄山村,一间间青砖黛瓦的农家小屋、一个个宽敞平整的乡间院落在一片片绿油油的小麦和油菜地的“包裹”下,显得格外美丽。

  “我们家拆的那8间危房已经住了20多年了,拆前墙面已经出现了很多裂缝,房顶也即将塌陷,既不安全,也不美观。”村民黄如意一边在新建房的院子里打扫卫生,一边向记者说,“通过政府主导拆旧危房,现在家里的新房盖起来了,院落也硬化了,看着比以往干净整齐多了,住得越来越舒服了。”

  的确,在农村普遍有着“建新不拆旧”的陋习,有些残垣断壁、破败不堪的老房子,不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影响村容村貌。

  “这次村里的一些老房子和危旧房都拆掉,对我们村的整体面貌改善起到了很大作用,更重要的是还能让大家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黄如意说。

  据黄山村村支书魏文科介绍,黄山村在去年年底便完成了整个村庄的危旧房拆除,以及残垣断壁的维修和处理。

  “这只是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的第一步,下一步最主要的还是要引导群众改变生活习惯,这样我们努力打造的环境才能得以维持。”魏文科说。

  “为了进一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步伐,切实消除农村危旧房视觉贫困问题,我们从去年就开展拆除危旧房及残垣断壁工作。”王磨镇党建办主任邓小静说,目前,全镇共拆除危旧房1085间、残垣断壁685米、烤烟房7间。

  据了解,随着脱贫攻坚和“一拆三改两化”步伐的深入推进,王磨镇的危旧房已基本实现了全面的维修和拆除,也实现了村村都有文化广场、户户都通自来水的目标,从根子上改变了农村“脏乱差”的面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