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依托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9/03/26/ 16:41 来源:陇南日报

  依托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本报记者 陈晓旭马海涛

  三月,正是忙碌的时节。在成县深山源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在有条不紊地加工酸菜。

  “在家门口就业,既能照顾家里,又有了收入让全家人生活得更好,一举两得!”成县苏元乡张家湾村贫困户邓想将刚刚生产好的一批酸菜整齐地码好,说起这份工作,他脸上写满了笑意。

  该公司生产的“忆深山”牌农家酸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现有的产量已不能满足网络供货及本县80家实体店的供货需求。”成县深山源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小江告诉记者,“为了满足网络和实体销售需求,2017年,我们在陈院镇白马寺村建设了酸菜加工厂。”

  据了解,该加工厂年产酸菜1500吨,带动白马寺村发展雪里蕻产业,还与4个贫困村合作社和50户农户形成劳务协作关系。

  成县瑞欣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4个贫困村合作社之一,主要以烤烟、雪里蕻和苹果树苗种植为主,带动贫困户18户,该合作社的成立,使当地农户在土地流转方面增收17万余元,并雇用本村及邻村人员务工,有效增加务工人员的收入。

  “今后我们合作社将继续以增加当地农户收入为着眼点,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发挥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合作社负责人郭宇说。

  此外,成县深山源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将同步建设核桃、山野菜、杂粮面、手工挂面及其他电商农产品网货供应平台,建成后将满足成县部分电商农产品线上及线下销售供货需求,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增值增效。

  “因为实体店的建构与网络的销售相辅相成,形成优势互补,达到品牌影响力最大化,去年,网络和实体销售共收入381万元。”邓小江说道。

  交谈中,记者还得知,为了扩大市场面,成县深山源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与青岛易锦谷物贸易公司联合建立了青陇扶贫车间,共同带动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倒逼农户产业,扶贫带贫增收。

  谈及未来的发展,邓小江信心满满。他说:“接下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深山绿色产品源源不断地走出大山,继续实现‘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网络里的近在咫尺’。同时,扩大公司规模,带动合作社发展,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