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清明小长假陇南市实现旅游收入2.44亿元

 2019/04/10/ 09:15 来源:陇南日报

  清明小长假全市实现旅游收入2.44亿元

  本报讯(记者 王艳)4月9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44.21万人次,同比增长6.8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10.18%。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节日祭祀助推近郊踏青游。携一家老小赏花踏青,已成为清明扫墓、祭祖之外的另一种过节方式。节日期间,返乡祭祖的游客普遍增多,我市各地纷纷推出以踏青赏花和传统民俗为主的节庆活动,吸引游客;散客自助游、自驾游成为旅游消费主流。据不完全统计,通过自驾游、自助游、半自助游等方式来陇南的游客占到总人数的70%;红色旅游成为新亮点。清明期间,各红色旅游景区推出缅怀先烈、插柳祈福、植纪念树等活动,掀起了一股红色旅游的热潮;乡村旅游成为热点,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小长假期间,市内多个乡村景点、农家乐等推出以亲近自然、享受绿色的各类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小长假期间,我市安全应急措施扎实到位,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健康、秩序、效益”四统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