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崔景瑜主持召开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2019/07/24/ 10:02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许成儿)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在武都主持召开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博,副市长任丽梅、张宏、张强出席会议。

  会上,9县区县区长就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崔景瑜指出,“3+1”冲刺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汇报情况看,各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3+1”冲刺清零重点工作进展顺利,能够在今年8至9月份完成清零任务。

  崔景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再接再厉,尽锐出战,扎扎实实推进查漏补缺、冲刺清零工作,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筛查摸底,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3+1”冲刺清零任务。要把“3+1”冲刺清零行动当作当前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和头等大事全力抓好。认真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控辍保学、基本医疗等方面的问题,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标准、抢抓进度、保证质量,圆满完成“3+1”冲刺清零各项任务。各县区县区长要把“3+1”冲刺清零工作逐项再作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工作如何推进、进度如何加快、质量如何保证、问题如何整改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把每个问题都解决好,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认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3+1”冲刺清零行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各县区要抽调一批干部,在乡和乡之间开展交叉检查,逐村逐户、全覆盖地检查一户一策、产业扶贫、政策落实、“3+1”冲刺清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把各类突出问题解决到位、把各个渠道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上将在7月底组织开展全覆盖的“3+1”冲刺清零工作回头看,发现问题将严肃问责。要进一步抓好扶贫产业发展。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多元富民产业,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让脱贫基础更牢固,致富道路更多元。

  会上,崔景瑜还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中央环保督察下沉我市督察配合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