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岳金林在礼县西和调研辣椒产业

 2019/08/27/ 10:12 来源:陇南日报 李新民 赵海军

岳金林在礼县西和调研辣椒产业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8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岳金林在礼县白河镇、桥头乡,西和县蒿林乡、大桥乡部分村社及礼县紫雁合作社调研订单辣椒产业,与县镇村干部、辣椒种植户、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辣椒长势、收购及加工等情况,对礼县、西和县当前辣椒管护及长势给予肯定。

  岳金林强调,当前是辣椒开花坐果的关键时期,各乡镇、村组和帮扶干部,要抢抓辣椒有效生长期,进一步提高辣椒规范化种植、科学化管理水平,做好追肥、病虫害防治、采摘、收购等各环节工作,再鼓一把劲,再添一把力,力争今年实现辣椒丰产、农民增收目标。要积极总结今年种植中的经验教训,谋划好明年的种植工作。一要开展互学互评。各乡镇、村要组织种植户开展观摩交流学习,通过实地看、互相评,总结先进管护经验,查找差距不足,分析制约原因,为下年度提高种植水平奠定基础。二要加强社会引导。要评比、表彰一批管理好、产量高、效益好的种植户,树标杆、推典型,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示范带动。各乡镇要在各村积极创建一批高水平示范田,加强管护,严格标准,努力提质增效,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四要创绿色有机品牌。要立足生态优势,发挥资源禀赋,在发展有机辣椒产品上积极探索,打造地方优势品牌,力争把辣椒产业打造成为支撑群众脱贫致富的优势主导产业。

  调研期间,岳金林还来到礼县白河镇蒋湾村、李桃村指导扶贫帮扶工作。山东湘鲁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湘汝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新民 赵海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