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县:探亲现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

 2020/02/04/ 13:18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吕宏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西和县:探亲现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

  本报通讯员 吕 宏

  1月26日,大年初二,笔者在朋友圈看到许多村党支部党员先锋队防控疫情的照片和短视频。在西和县卢河镇老乡朋友圈中,一位身着棉军服的小伙子,笔直地站在村口站岗的照片引起了笔者的注意。经过打听,笔者找到了这名小伙子,他叫薛琪,是一名现役军人。

  薛琪,今年25岁,西和县卢河镇薛集村人,现在服役于青海格尔木某汽车旅,二级士官,201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已是他服役的第八个年头。由于在部队表现优秀,薛琪拥有了一个月的探亲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薛琪得知薛集村党支部正在组建党员突击队防控疫情,就主动到村上报到,并立即投入工作。正月初五上午,他已和村里其他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一起,走访30多户家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中午又驻守在村口为出入的村民检测体温,指导村干部记录台账。

  笔者见到薛琪时已是正月初五下午,从正月初二开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薛琪一直坚守在薛集村监测点,他对笔者说:“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第一线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