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为我们疫情防控一线的“黄马甲战士”环卫工人点赞!!!

 2020/02/05/ 16:28 来源:两当宣传

  “把咱们县城的卫生清理好,也算是咱们环卫工人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吧”。连日来,在全城各个街区都能看到身着橘红外套、戴着口罩拿着扫帚清扫街面的身影。像平日一样,他们从早上6点一直要扫到晚上6点。

  “今年情况特殊嘛,虽然只休息了初一一天,我们也理解,只要能为大家做点事情,我们心里也高兴”,记者跟王亲玲、张宝英两位保洁阿姨聊天时,她们爽朗地说道。今年,她们从大年初二就上岗清理卫生了,负责东大街盘旋路和西街城关小学这一段的街道保洁,说话间也没停下手中的垃圾捡拾夹。

  据环卫所长贾正林介绍,环卫所54名环卫工人大年初二就全部到岗了。初二、初三的工作量是最大的,城区86个垃圾投放点设置了200个小型垃圾桶、34个大型垃圾箱和87个煤灰专用桶,这两天每天清运垃圾都在100吨以上,出动环卫车辆80台次,开清运车的司机每人连续工作4-6个小时。负责清理的环卫工人一个班下来腰都直不起来,端水杯时手都是发抖的。

  “所里要求早上6点30到岗,我一般6点就到了”罗世芳负责清理东桥头好一家超市滨河北路一段,这里落叶树木较多而且离农贸市场近,年前好多年货摊点也设置在这里,人群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产生的垃圾也多,疫情防控任务更重。“一进城过了桥就能看到县城了,我可不希望让大家看见脏兮兮、乱糟糟的,这是咱两当的面子呢”。罗阿姨笑声爽朗、干活麻利,责任心也强,丝毫没有显露出对疫情的胆怯,反而乐呵呵地让记者看她自己准备的防护口罩和隔离手套。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岗位条件最为艰苦、报酬不高的环卫工人们,没有选择退缩,勇敢地冲锋在防控一线,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干净、安全的生活环境献给大家,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黄马甲战士”。为我们防控一线的见“疫”勇为者、城市的美容师点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的“黄马甲战士”环卫工人在这非常时期冒险奋战在最前面,默默无闻的为我们这座城市保驾护航。在这里我们呼吁:爱护环境卫生,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堆垃圾,将垃圾堆放到指定地点,做一个文明的两当人,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致敬!疫情面前的环卫人!

  致敬!所有在一线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