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治安户长、劝导员为农村地区撑起抗“疫”伞,逆向而行!

 2020/02/05/ 16:48 来源:两当公安

  在两当,有那么一群人,头顶小黄帽、戴着口罩、臂挂红袖标,在鼠年新春佳节,迎风冒寒,走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劝导聚集人群,全力以赴,守护万家平安,他们就是治安户长、劝导员。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

  两当地处陕甘川交界的重要地带,地形复杂、交通纵横,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面对种种困难,两当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基层治安户长、劝导员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排查,确保武汉返两和密切接触人员排查不漏一人。1月29日开始,全县505名治安户长、361名劝导员全力以赴,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

  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大年初一,全县治安户长、劝导员迅速行动,向农村地区群众广泛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大家不聚集、不聚会,不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勤洗手通风,出门必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疫情防控的信息员

  各位村民请注意!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各村大喇叭相继发出这样的通告。治安户长、劝导员与派出所民警密切配合,全面开展走访排查,并通过电话、农村大喇叭、微信和入户走访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治安户长、劝导员不是士兵,却冲锋在基层一线,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入户宣传检查,严防疫情输入。

  一顶小黄帽、一个口罩、一面红袖标,他们忙碌的身影,在两当辖区释放出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巨大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