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供电抗疫情 尽锐出战保供电

 2020/02/11/ 11:11 来源:甘肃日报

  陇南供电抗疫情 尽锐出战保供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全国各地的重要任务,疫情变化更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高度警醒,在战“疫”面前毫不含糊,及时启动了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连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国企担当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责任和纪律,统筹协调,内外兼顾,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更践行宗旨、勇担使命、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众志成城,全力投身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加强内部防控 确保员工安全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各党组织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等多渠道,及时向公司员工宣传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高度重视、正确防控、积极应对。组织开展员工春节出行信息排查和全员健康情况日报备,及时掌握有关信息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强抢修、应急、客户服务等员工防护措施的落实,加强安全防控,确保人身作业安全。对办公区域、营业厅、家属院、公寓、食堂、通勤车辆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通风、消毒、测温措施,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目前,公司共购进测温仪45台,医用口罩4200只,84消毒液540瓶,已发放到各供电所营业窗口及值班抢修人员,确保工作人员防护措施齐备,并加大对营业厅和自助设备消毒频次。同时,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大力推广“网上国网不见面办电”,让用户足不出户尽享用电服务,还倡导用户利用手机进行智能缴费,避免人员流动聚集,严防疫情传播。

  争先奋战一线 助力抗击疫情

  截至目前,礼县已确诊4例新冠肺炎患者。为此,国网礼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礼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用电设备检查,再次对该医院设备线路进行特巡,预备电源检测运行,并对临时发热检测门诊提供预备发电机,全力保障定点医院安全稳定供电,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此外,陇南各县供电公司与各县政府密切配合,对当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各供电所也全面提升了当地卫生院供电设备防护等级,以驻点、特巡、带电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医院、宾馆各方面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加强党建引领 保障电力供应

  1月29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建10支党员突击队,协同10支党员服务队成立了应急抢修保障队伍,随时应对疫情,并对辖区内政府、医院、疾控中心等重要机构的安全用电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该公司在做好春节期间全市供电保障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队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应急抢修保障队伍成立当天,武都区公司党员服务队便冲锋在前,为武都新冠肺炎隔离区安装架设了4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一台,满足了隔离区用电需求,确保了陇南市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定点机构的电力保障供应,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定点机构的高度赞扬。2月2日,两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建立两当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第二医院,两当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请战,保证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供电保障;2月3日13时,工地基建临时用电全部接通;20时,完成了部分隔离病房和主线路架设;2月4日19时,两当县第二隔离医院供电任务全部完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党委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郭泠江 石 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