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 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2020/02/12/ 10: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西和 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每日甘肃网西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 通讯员曹玉红)连日来,西和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春耕备耕工作,按“八区一带一中心”的总体布局,扎实推进中药材、八盘梨、订单辣椒、畜禽养殖、农资保障供应等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时下,正是一年一度的春耕时间,西和县不误农时,抓好生产,保障春季大棚蔬菜生产和居民“菜篮子”供应,为全县乃至周边县市提供优质农产品。同时,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入点,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农村防疫与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指导新型经营主体做好土地流转、整理、物资储备、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目前,该县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已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全县计划中药材15万亩、蔬菜2万亩(辣椒1.0934万亩),马铃薯10万亩、地膜玉米8万亩、高山油菜7万亩,栽植经济林果2万亩、养殖猪6万头、肉牛1.5万头、羊3万只、家禽80万羽、中蜂饲养量3万箱。同时引导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农业、新建规模以上产业扶贫示范点70个,产业基地244个,实现中药材、经济林果、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在适宜区实现全覆盖。全县各农资经营门店已储备各类种子约2.6吨,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储备较足,达到往年同期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