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人大代表战“疫”不缺位

 2020/02/14/ 11:15 来源:陇南日报

  人大代表战“疫”不缺位

  记者 张 帆

  “你们太辛苦了,连续十来天不分白天黑夜在这里坚守,今天是正月十五,都不能跟家人在一起,我给你们带了些吃的,就凑合着在这里过个节吧。”2月8日,家住两当县西坡镇三渡水村的县人大代表尚彩云,一直惦记着村里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用背篼给他们送去苹果、牛奶等物品,让执勤人员深受感动。今年52岁的尚彩云,是村里的抗疫网格员,负责群众的联防联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于1月30日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公开信》,得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他们在不同领域的不同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积极贡献人大力量,与全市人民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作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传播快、危害重……我自愿参加站岗、执勤、巡逻等工作……”2月3日,市人大代表毛琦向礼县盐官镇领导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榜样作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扛起防控责任,全力担当疫情知识宣传员、防疫工作保障员和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头落实防范措施。

  2月5日,省人大代表王国胜向两当县西坡镇捐赠价值约1.2万余元的抗疫物资。王国胜是荣成家庭农场负责人,近年来,他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认真履职,发挥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在脱贫攻坚战中以自己的特长服务当地群众,在农场用工中优先聘用贫困家庭劳动力,真心为贫困户实现脱贫理思路、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这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人民都在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作为人大代表,必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国胜说。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在徽县水阳镇石滩村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通过自己创办的“陇上庄园”电商服务点和电商渠道,购置了一批消毒液和卫生湿巾等防疫物资和食品,对全镇各监测点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她还自发到村内的监测点义务执勤,监测、登记来往人员,并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政策、疫情动态、防控知识的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不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已在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身心工作,并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