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 春耕防疫两不误

 2020/02/17/ 10:59 来源:甘肃农民报

  武都 春耕防疫两不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杨榛榛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是春耕农忙的时节,武都区在抓好这项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防疫保护工作。

  在白龙江沿岸的田地里,整地、浇水、播种、覆膜的忙碌身影随处可见,石门镇自然也是这样一幅播撒希望的春意景象。公路边的蒜苗地里,村民王娟娟一家开始了这一年希望的劳作。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一家人全都带上了口罩,有条不紊的锄地、整地,开始新旧交替的田园作业。“我们每天出门都会戴上口罩,对自己是一种保护,对别人也是嘛!”王娟娟憨厚地笑着说。

  与川坝河谷区的石门镇不同,隆兴镇位于武都区的高山处,尽管二者拥有不同的地理自然环境,相同的却是防疫与产业并举的信念。“请大家配合检查,测量一下体温,登记有关的信息。”近日,在隆兴镇蛇崖村的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正在排查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安全检查,而一旁的农田里却呈现出另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到处都可见带着口罩,弯着腰,拿着锄头在田地里忙活的农民。

  连日来,石门镇兽医站安排对辖区内的鸣凤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开展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养殖牲畜的病毒隔离落到实处。无独有偶,隆兴镇同样也开展着中药材产业的消杀工作,确保党参的生长不受疫情的影响。“我们每天都在学习‘乡村大数据’,那上面的防疫措施也让村民们都学习,所以说目前这个防疫工作还是挺到位的,农民在种地、养殖的时候,都特别重视防疫。”隆兴镇党委书记石亚红告诉笔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