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2020/02/18/ 11:36 来源:陇南日报

  陇南: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 多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播种时节,陇南市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春耕播种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备春耕,确保疫情防控、春耕播种两不误。

  早春的武都区,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全区春耕生产从川坝河谷区、半山干旱区到高寒阴湿区,自下而上有序展开。

  在白龙江沿岸的田地里,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在武都区石门镇下白杨村,种植户党亚武正在播种洋芋种子,

  他告诉记者:“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是该种的农作物还是要按季节播种。出门前,我们一家人经过防疫消毒、戴上口罩。”

  在劳作地不远处,石门镇镇政府专门设置了消毒点,对出入车辆及劳作人员进行防疫消毒。镇党委书记龙永全介绍说:“今年遇上疫情,镇党委、政府专门组织农技员和党员干部到农村为群众指导春耕生产,同时也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特殊年份丰产丰收。”

  订单辣椒产业有发展门槛低、生产周期短、覆盖群众广的天然优势,宕昌县根据摸底情况,确定2020年发展辣椒产业6000亩。

  连日来,宕昌县按照“防控生产两不误、双促进”要求,在全面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目前,沙湾、两河口、官亭、新寨等乡镇土地翻耕、辣椒育苗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种农用物资正在调配之中。

  一边科学抓防控,一边紧抓生产。两当县春耕备耕工作也已经有序展开。

  在两当县兴化乡,烟农已经开始在地里忙碌。“现在情况特殊,我们自己购买农用物资还是有点困难,但是乡里的干部给我们采购了棚膜还有其他春耕必需品,今年烤烟的收成应该不会差。”该乡潘家村烟草种植户张水林说。

  与此同时,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特殊时刻,陇南市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就在近日,陇南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早春蔬菜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蔬菜生产供应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加大本地蔬菜补给力度,缓解外调压力,保障城乡居民蔬菜消费需求,同时为全省蔬菜供应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