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生产不误时

 2020/02/20/ 11:17 来源:陇南日报

  礼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生产不误时

  本报记者 罗 艳 通讯员 康子轩

  “人勤春来早,春来备耕忙。”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礼县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两推进,既守住了群众的“生命线”,又护住了农民的“钱袋子”。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春耕生产,现在小尖椒的育苗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同时整地覆膜工作也已铺开。”为了让260亩小尖椒栽植不误农时,礼县龙林镇榆坪村科夫种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边整地边说道。

  位于礼县雷坝、滩坪、崖城等乡镇的蔬菜大棚中,各合作社已全面启动育苗和整地工作,小尖椒育苗也正式开始。大家利用这几天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积极准备,不误农时,力争在大疫之年有大丰收。“我们总结去年小尖椒种植的经验,在地膜铺设、肥料配备等方面进行适当调整,我们还尝试自己育苗,仅此一项就可节约成本2万多元。”龙林镇潘坪村的村民介绍说。

  龙林镇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但是群众也没有放下春耕生产,而且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都很强,干活时一直戴着口罩,相互之间也都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

  目前,礼县各乡镇已不同程度投入春耕生产。据了解,龙林镇立足2020年全镇全面脱贫的目标,确保群众收入稳步增加,通过全面细致地摸底,完成了全镇“五小”产业的摸底上报,达到了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和边缘户的全覆盖,积极鼓励群众发展“五小”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同时积极鼓励各村引导群众开展花椒园、油菜等产业的春季管理和除草施肥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