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官亭镇:防疫不松手春耕抓上手

 2020/02/20/ 11:29 来源:陇南日报

  宕昌县官亭镇:防疫不松手春耕抓上手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陇南日报宕昌报道(本报记者刘国庆)近日,走进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温棚香菇种植基地,密密麻麻的菌棒整齐地排列在地里,菌棒上,一朵朵肉嘟嘟的香菇长势喜人。

  在防疫和春耕生产中,官亭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创新产业模式,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香菇产业,助推贫困户脱贫。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防疫工作不能松劲,春耕生产也不能耽搁。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宕昌县官亭镇坚持一手防疫情、一手保春耕,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搞好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增收致富打牢基础。连日来,官亭镇村两级干部在落实疫情网格化管理责任、进村入户排摸宣传的同时,引导群众科学防疫有序开展春耕生产。除外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继续落实隔离观察外,要求各村以家庭为单位,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推动春耕生产全面推进,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戴口罩、保持距离、随时监测,杜绝聚集和相互流窜。

  春耕时令不等人,农资供应不断档。官亭镇积极协调辖区内农资经营点及部分个体经营户及时调配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物资。同时加大了对辖区内农资经营点及部分个体经营户的巡查、管理,确保辖区农民买得上放心种子、农药、地膜。目前,付家、大村、桃园、赵家沟等村的香菇、木耳大棚种植正进行最后一茬采收和今年所需菌棒的预算,其他村办合作社也正在制定和完善带贫机制,在用工方面,优先吸纳未脱贫户、边缘户和监测户,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