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2:40 来源:陇南日报

严格疫情防控 强化市场监管

我市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5日,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矿选车间正在忙碌生产。近日来,在科学防疫防控的前提下,成县组织各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本报通讯员 陈争强 摄

  本报记者 杨建芳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市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944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20户次,餐饮经营者4387户次,责令整改152户。全市餐饮企业复产复工227户,商贸流通经营户3220户,药品医疗器械经营户879户,食品生产企业64户,集贸市场8家,有效确保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资稳定供应。

  事前抓指导,科学合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做好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积极引导餐饮服务行业和食品生产企业在符合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阶段、分批次、分规模开展正常经营活动,尽全力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保障市场供应,科学合理解决供需矛盾。

  同时引导餐饮单位创新经营模式,以窗口售卖、外卖、送餐等形式,合理疏导就餐人员,避免就餐人员在经营场所聚集。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工作体系,切实做好员工健康检查、生产场所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产品出厂检验等各项工作,做到生产流程疫情防控全覆盖。

  服务零接触,证照全程网上办理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温馨提示》,全面推进“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涵盖市场主体设立、变更、迁入迁出、增补、注销等业务;大力倡导登记审批业务“网上办”,鼓励企业和群众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等线上平台,网上在线办理登记注册和各类行政审批业务。对于复工复产有特殊需求的市场主体,坚持特事特办,提前电话预约,可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材料,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免费寄递方式发放相关证照,实现业务办理“无接触”“零见面”。

  事中事后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

  为进一步督促检查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处理积压食品原料的安全提示》,制定严格的索证索票制度,全面落实进货查验和环境消毒要求。同时加强库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及原料,确保加工过程规范安全。为强化网络订餐监管,同时加大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经营企业监管力度,加大各类口罩、消杀用品等医疗用品质量监管,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加强计量器具检测工作,为复工复产企业精准提供检测服务,免费对测温设备进行检测校对。加大对电梯、锅炉、加油站等特种设备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做好复产复工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可提前预约特种设备检测服务,采取先检测后缴费的办法,确保复产复工企业设备检验到位、隐患整治到位、持证上岗到位、制度落实到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