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县西坡镇:千亩黄芩采挖移栽火热进行中

 2020/03/25/ 11:30 来源:陇南日报

两当县西坡镇:千亩黄芩采挖移栽火热进行中

  本报通讯员 王 艳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两当县西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春耕景象。

  时下正是中药材黄芩起苗移栽的最佳时节,西坡镇积极动员因疫情而未能外出务工人员、建档立卡群众到民乐合作社参与黄芩育苗起苗工作。据了解,该合作社每天吸纳约80余名劳动力,人均每天可获得约80到100元收入,可帮助当地群众增加收入约24万余元。

  家住三坪村的荆红兵是建档立卡户,黄芩育苗起苗伊始他就利用自家闲置的拖拉机参与黄芩育苗移栽、土地翻耕工作,每天收入200余元。“这20多天我就挣了4000多元,比外出打工还赚得多,最重要的是在家门口干活,还能把家人也照顾上。”荆红兵笑呵呵地说。

  苍坪村村民王卓同样也是建档立卡户,近年来通过在合作社务工,经济收入有了很大提高。“我娃还小,老婆一个人照顾不过来,我就一直在民乐合作社上班,干采挖药材的活,收入还可以。这十几天我一直在挖黄芩,挣了快两千块钱了。”

  据合作社负责人郑世英介绍,在黄芩育苗起苗过程中,对于一些个头较大的黄芩进行销售,其余的将全部移栽至大田进行培育,明年再进行全面采挖。“这120余亩黄芩苗将移栽到1000多亩的大田里,现在已经移栽了300多亩,估计3月底能全部移栽完。根据现在的市场行情,一亩地产黄芩在1000斤左右,预计亩产收入有4000多元。”

  近年来,西坡镇始终把稳定增加群众收入,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有效抓手,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引导民乐合作社探索建立“三换三变”模式,带动全镇13个村568户群众,流转土地5000余亩发展蜜源植物及中药材种植,帮助农户户均增收6000余元,村上通过土地监管、村集体资源资产配股共计增收约1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