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旅游扶贫:践行“两山”理念,实现绿色崛起

 2020/06/22/ 14:4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马海涛

宕昌官鹅沟美景

游客在徽县嘉陵镇稻坪村的“网红桥”上玩乐。陇南日报通讯员李旭春 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旅游兴则人气旺,人气旺则百业兴。

  陇南良好的资源吸引来了四方游客,原先沉寂的山村热闹了起来,原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也摇身一变成了坐在家门口卖风景、卖生态的“新农人”。

  “前些年在外面打工,去过很多地方,没挣下多少钱,再加上家里老人年龄越来越大需要人照顾,所以就回来了。”康县花桥村村民杨永强告诉记者。返乡后的他从乡村旅游中嗅到了商机,在政府的支持下,办起了美丽花桥新农庄农家乐。

  白墙黛瓦的小院掩映在青山绿水间,杨永强的农家乐每天都有客人来吃饭,多的时候有十几桌,少的时候也有三四桌,尤其是夏天的时候,生意更是火爆。

  “在以前,不出门打工,日子永远好不了。而如今,在家里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就能过上好日子。”杨永强高兴地说,“要不了多久,小康生活就会实现。”

  近年来,陇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良好生态,挖掘利用优势资源,把旅游产业作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扎实推进旅游扶贫,截至目前,共培育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9个,累计建成农家乐、农家客栈2437家,彻底改变了贫困群众守着“金山银山”过苦日子的现状。

  数据显示,仅2019年全市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7.37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142.04万人,收入28.8亿元,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实践证明,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转化为脱贫动力和发展红利的背后,正是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不懈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结果。

  ……

  让“旅游”做加法,让“贫困”做减法。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陇南将一如既往地把旅游扶贫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旅游带动增收,用“美丽”战胜“贫困”。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