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甘肃省防汛救灾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2020/08/14/ 09:0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马海涛 见习记者杨军祥

全省防汛救灾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马海涛 见习记者杨军祥)8月12日上午,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李沛兴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救灾调度视频会议。李沛兴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李沛兴强调,各市县乡政府要切实扛起防汛救灾责任,强降雨重点地区要落实领导干部分级包抓、乡镇干部驻村蹲守等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应急值守、督促检查、到岗指挥、调度安排“五到位”。强化救援力量协同配合,适当前置抢险力量。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全天候掌握每个村的汛情信息,做到避险应转尽转、该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紧盯“临村、临水、临路、临设”等重点区域,对房前屋后山体、崖坎稳定性和沟道泥石流发生危险性进行再排查,一旦发现不稳定状态的大型巨型滑坡体,及时果断疏散、转移和撤离受威胁群众。盯紧河流洪水防御,落实重点险段巡查值守措施。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好队伍、物资和设备准备。科学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保岚在陇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介绍我市防汛救灾有关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