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田晓琴带领执法检查组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0/09/29/ 10:50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叶云

田晓琴带领执法检查组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叶云)9月21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晓琴带领执法检查组在礼县、西和县、徽县和成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田晓琴指出,2019年1月1日实施的土壤污染防治法,是我国首次制定的专门规范土壤污染防治的法律,贯彻实施好这部法律是一项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二要进一步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体系,加强执法监管,推进污染风险管控;三要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对现有人员的技术培训,解决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为打赢净土保卫战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