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奇迹的一天!”

 2020/09/30/ 17:0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张美乐 见习记者 魏朵朵

“奇迹的一天!”

  记者 张美乐 见习记者 魏朵朵

  对于覃桂都来说,9月26日举办的2020陇南官鹅沟12小时户外多项赛经历就如同他们的团队名字一样,真可谓是“奇迹的一天”!

  在开赛前的一次运动中,因为淋雨,覃桂都得了重感冒,导致比赛状态不是很好。当第一赛段骑跑交替项目开始后,他便有点恶心、头晕,但是一想到整个团队为了这个比赛,已经备战很久了,就又坚持了下来。

  “我们的女队员脚底磨掉了两块皮,都能强忍着坚持下来。作为队长,我更应该对大家负责!”覃桂都说,一路上,他通过慢慢调整跑步的节奏,让身体适应气温,再加上沿途有补给站,慢慢地就恢复了体能。

  越野跑、跑骑交替、负重登高、取水、智力拼图、操舟、翻越高墙……全程累计50公里,整个比赛所有赛段、挑战项目都连续不间断。

  一路上,覃桂都同其他选手一样挥汗如雨,尽情发挥。最终,他们团队以4小时54分37秒的成绩获得本届赛事冠军。

  “得知宕昌要举办这个比赛,我们很兴奋!一直积极备战!”覃桂都说,当后来得知宕昌遭受暴洪泥石流灾害后,比赛延期了,他们一直都很担心比赛能不能举行。

  覃桂都团队4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也都是通过户外多项赛聚集在一起的。当问及团队缘何取名为“奇迹的一天”时,覃桂都说,一直以来,团队每个人都有一个冠军梦,大家也默默地在努力。取这个队名,就是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和辛勤的汗水赢得赛事胜利。

  “比赛之前,感觉团队有希望拿奖,但没想到会是第一名。这次,奇迹真的出现了!”覃桂都激动地说。

  “赛事设计很有挑战性,也蛮有趣味性。整个赛段中,我们进行最快的就是智力拼图了。”

  比赛中,“奇迹的一天”和北京酷赛队、遵义医科大学魔迅户外队三支队伍在越野跑及跑骑交替项目中交替领先,直到智力拼图环节,“奇迹的一天”创造奇迹,率先完成智力拼图挑战,反超夺冠热门北京酷赛队,也为最终的夺冠赢取了宝贵的10分钟。

  “很喜欢宕昌这个美丽的地方!这里就如同一幅原生态的山水画,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覃桂都说,官鹅沟山清水秀,很适合运动员训练,也值得广大游客来休闲度假。以后,我还会带家人和朋友来这里观光旅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