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焕彩灯光秀 “万象”添新韵

 2021/01/06/ 14:3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冉创昌 张美乐

焕彩灯光秀 “万象”添新韵

元旦期间,游人在万象洞游览。陇南日报记者 冉创昌 摄

  陇南日报记者 冉创昌 张美乐

  为了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步伐,日前,武都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万象灯光秀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现场,省、市30余名摄影家、作家齐聚万象洞,一边走一边拍,用心感受升级改造后的万象洞景观,用镜头和文字定格如梦如幻的万象美景。

  步入万象洞,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彩池,石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等千姿百态,形态丰富。移步换景,整个岩洞犹如宝石、珊瑚、翡翠打造的美轮美奂、包罗万象的阆苑仙宫。

  “为了刷新游客的视觉感官和体验,我们进行了景区灯光升级改造,一改往常喧宾夺主的艳丽色彩,更注重突出溶洞地质景观的本色之美,也让溶洞更加充满神秘感和浪漫感。”万象洞管理所所长王小丽说。

  洞内结合不同的溶洞形态设计了投影壁画,让整个溶洞光影交织,动静结合,令人遐想无限,为游客提供更多沉浸式体验。

  伴着幽雅的陶笛和古筝声,一列列“素练霓裳”的仙女们在仙气缭绕的万象洞月宫厅翩翩起舞,加上“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定海神针”“龙王起雨”等众多场景演绎,使摄影家、作家们都被万象洞上亿年的神奇造化所震撼。

  “美景入镜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赵钰激动地惊呼起来。大家纷纷举起相机,从不同的角度拍摄起来。直到下山,那种兴奋劲儿依然很足。

  “武都万象洞真美!洞中有洞,洞洞相通,每至一处,就会被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所震撼……”市作家协会会员曹毅说。

  “站在溶洞的尽头,回身看看来时的路,点点灯光似童话世界中星星做的路灯,通向奇幻世界。”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张立吾欣喜地说,感觉好美啊!以后有机会一定带着家人来这边转转。

  “我们积极融入文化元素,在景区设置了‘一起来跳高山戏’环节,让游客在感受自然景观之余,更深入地了解武都特色文化,感受诗意的远方。”武都区文旅局局长赵文强说,景区创新性地将武都非遗高山戏元素融入其中,设计了“跳舞专区”,让更多的游客参与互动。

  为了让整个溶洞更有深邃感,新洞景区还加入了宇宙元素投影体验,让游客们仿佛置身浩瀚星空,在有限空间内体验无限,在意境中感知生命和时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