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县姜川村200天的巨变

 2021/01/07/ 14:44 来源:陇南日报 见习记者 张旭晖

记者手记

姜川村200天的巨变

  陇南日报见习记者 张旭晖

  姜川村对于我意义不同,这个搬迁的新村,于我、于全村群众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

  坑洼不平的黄土道路,5个还未完成的白色塑料大棚,一群正在建设工地忙碌的村民……一幅大建设的画面,这就是西和县姜席镇姜川村给我的第一印象。

  去年4月底,是我第一次到姜川村,彼时的我,正在参加西和融媒体中心的招聘考试,采访姜川村易地搬迁安置后续产业发展基地,写一篇新闻报道,是我们的考题。

  当时姜川村村委会主任刘海军,带领我们穿梭在5个大棚之间的小道上,脚下踩着还未硬化的路面,看着在大棚周围搞建设的村民,心里对未来满是憧憬,却也忐忑不安。通过蔬菜连栋大棚带动一个村的群众脱贫致富,如何“答题”,我不停地问他们,更在问自己。

  在那一刻,我和忙碌的村民有着同样的心情,都将未来寄托在了这一座座塑料大棚上。

  付出终有回报,转眼间7个月过去了,我以西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的身份和其他同事再次来到姜川村,干净平坦的水泥路面、整齐的展示牌,眼前看到的和脑海里残留的画面天壤之别。

  橘黄色的彩椒、笔直厚实的美人椒、短小精悍的小乳瓜、鲜嫩水灵的粉贝贝、胖乎乎的茄子、躺在铁架上的香菇等10多种蔬菜与正在忙着采摘的工人竞相映入眼帘,在草木枯黄的西和隆冬,显得格外亮眼。

  200多天,从满地黄土到现在生机勃勃,忙碌的身影和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姜川村的村民在这里安了家。我相信,他们和我一样,都有美好的未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