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苏元镇: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机制

 2021/01/08/ 14:52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杨智 白嘉静

成县苏元镇: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机制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杨智 白嘉静)为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机制,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成县苏元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全镇10个村在全县带头保质保量完成了水费收缴工作。

  据悉,苏元镇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是县委、县政府2018年的一项重点扶贫项目,主要解决苏元镇各村供水工程水源保证率不足的问题,该工程总投资1612万元,修建大口井1眼,提水泵站3座,水厂1座,蓄水池13座,埋设输配水管道106.77km,建入户供水点1801个,解决了苏元镇10个村2300多户、8600多人的饮水不稳定问题。

  为确保农村饮水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苏元镇结合实际,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确定专人负责水费收缴,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村级广播、发放传单等方式,引导群众认识到水费收缴对确保饮水工程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同时,发动群众开展管网入地、水龙头保暖等维护措施,及时排除供水不及时、水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并制定水费收缴考核办法,使水费收缴、票据使用、监督考核等具体环节全面统一化。目前,苏元镇已完成水费收缴任务。

  近年来,苏元镇在水费收缴工作中采取的各种措施和取得的成绩,是全县水费收缴工作的一个缩影,也为全县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