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首位七十岁以上学员取得驾驶证

 2021/01/22/ 07:5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杨建芳

我市首位七十岁以上学员取得驾驶证

  陇南日报记者 杨建芳

  1月15日,我市73岁学员马文科拿到了驾驶证,成为驾考新规出台后我市首位取得小汽车驾驶证的70岁以上学员。

  马文科是我市一位退休干部。去年年底,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放宽,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后,马文科第一时间到驾校报了名。随后,他通过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成功拿到了申请驾驶证的“入场券”。

  老年人学车,虽然记忆力不如年轻人,但比年轻人有更多时间练习。马文科把每一个练习要点都详细记录并时时温习,想以最快的速度考取驾驶证。经过认真练习后,马文科在驾校申请了C2车型初次申领业务,并通过互联网预约考试。最终从报名到拿到驾驶证,只用了35天时间。

  2020年11月,公安部推出全面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等12项措施,其中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做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报名时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测试由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的为合格。测试通过的受理报名,未通过的可以在3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3个月内报名有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