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汉源供电所的“除夕夜”

 2021/02/15/ 1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春节,象征着幸福和团圆,而对西和县供电公司的员工们来说,春节同时意味着责任和坚守。

  2月11日,牛年除夕夜,西和城区街道在彩灯的装扮下流光溢彩;年夜饭的香味飘散在大街小巷,召唤着人们回家团员;按捺不住兴奋心情的孩子们已迫不及待的放起了烟花爆竹,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璀璨的烟花照亮了新年的夜空。此时此刻,有一群人却无法和家人团聚一起分享辞旧迎新的欢乐幸福时光,他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万家灯火团圆年。

  18:00分,西和公司汉源供电所春节保供电值班人员已全部就位,准备好工器具和各种抢修物资和车辆,静静等待,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停电事故。

  “还没有吃完年夜饭就急急忙忙赶来了,这几年的年夜饭一直都是这样匆匆忙忙的,好在父母和家人已经习惯了,也都很理解”。匆匆赶来值班的王立峰说道。他的家在县城,几乎每年都主动承担了除夕夜的值班任务,很少完完整整、消消停停的和家人一起吃过一顿年夜饭,孩子也抱怨他从来没有陪着他放过鞭炮烟花,他笑着说起这些年除夕值班的事时眼神里透出些许的歉疚。

  “前几年除夕值班就像打仗一样,报修电话响个不停,处理完这边用户的故障,就急急忙忙赶往下一个故障点,用户不满意,自己也累的够呛,”。“年三十停电,就是给用户添堵,碰到脾气火爆的用户还会挨骂,不过要换成自己也会生气,谁愿意黑灯瞎火过除夕……”。等待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诉说着每年除夕夜保供电值班的故事。

  21:00分,“按照往年除夕夜的负荷特点,这个时段城区居民用电负荷将达到高峰,尤其是居民用户比较集中的几个变台”。带班的汉源供电所所长李文武一面说一面安排值班员韩刚劲带人对城区主干线路进行巡视,他特别叮嘱:“人大变、畜牧变、财政变、烟草变这几个台区是居民负荷最集中的台区,也是平时故障最多的配变,要重点进行巡视和红外测温”。

  22:00分,外出巡视人员打来了电话:“人大变测温正常,财政变测温正常、畜牧变测温正常,……”。

  24:00分,春节联欢晚会上新年的钟声敲响,迎接新年的鞭炮声震耳欲聋,响遍全城,五彩斑斓的烟花腾空而起,把小城新年的夜空映照的一如白昼。李文武如释重负,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他郑重的在值班记录上填写上了:2月11日除夕夜,汉源供电所线路运行正常,未发生线路、配变跳闸停电故障。

  难忘今宵,保供电首战告捷,李文武感慨万千,这些天的辛苦努力终于没有白费,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消停的除夕夜。

  而这满城灯火和家家户户团聚一起围坐在电视前发出的欢快笑声就是对他们最高的褒奖。

  为了确保在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让全县城乡群众高高兴兴、明明亮亮欢度春节,汉源供电所的员工们和其他所的员工一样已经连续奋战了好多天了。他们晚上巡视线路,对城区配变、开关进行红外测温排查隐患;白天对重要客户、餐饮、娱乐等用电量大、容易造成配变三相不平衡的用电客户上门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指导用户合理有序用电,配合客户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对重过载、三相不平衡配变台区的低压刀闸保险熔断片进行核查更换,对刀闸引流线及小巷道导线线径过小等问题进行梳理,先后更换了11组低压刀闸,配电柜空开8组,更换绝缘导线700多米,解决了城区供电存在的安全隐患。

  深夜,喧嚣的县城渐渐安静下来,除夕保电值班任务圆满完成,回家的路上,冬夜的风依旧刺骨,但大家的心是暖暖的,是他们和许许多多国网员工们一道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值班岗位,默默付出,用行动诠释责任,用责任铸就光明,点亮了万家灯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