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县洛峪镇:以三个“立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心

 2021/04/21/ 11:30 来源:西和融媒 记者:王汉军 梁云霞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洛峪镇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统筹结合,迅速落实,以三个“立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心,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干劲、优异的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立足“早”,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后,洛峪镇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五组,各村也相继成立领导机构,镇村两级切实负起了学习教育的领导责任,党组织负责人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领学、亲自授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压紧压实、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上下落地生根。

  立足“活”,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新

  在具体工作中他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镇党委组织科级干部赴西和会议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镇党委书记为镇村干部讲党课,科级干部深入各自的联系村讲专题党课,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剡东玉讲红色故事。同时,加强日常指导,针对四本指定学习书籍和四本参考学习书籍,制定了以自学为主、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等形式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详细学习计划。

  立足“实”,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

  洛峪镇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村党支部建立了实事活动台账,实行周报告制度,每周将统一公示一次各村活动开展情况。在洛峪微信公众号开设“各村扫描.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展示各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风貌,凝聚人心,增添活力。同时,激励各村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洛峪镇党建办主任杜文仓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