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江口花椒”直播走俏

 2021/08/31/ 17:23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赵 斌

  通讯员 赵 斌

  “今年总共种了13亩,预计今年能摘花椒2200斤,花椒收入突破10万元,种花椒收入高!”谈起收成,50岁的礼县江口镇茨坝村村民安生喜滋滋地说。

  近年来,江口镇党委将花椒列入主导产业,在资金扶持、技术服务等方面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建成了茨坝-新民-江口万亩花椒示范带,带动1300余农户种植,年创产值超4000万元。“江口花椒”让全镇椒农鼓起了“钱袋子”,实现了增收和生态效益共赢。

  在“互联网+”的热潮下,江口镇积极发展电商,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直播带货,多渠道多手段营销,让大山里的“土货”变成“抢手货”。

  董江江是一名70后主播,同时还是农产品直播公司的负责人。如今,他代理的“江口花椒”系列产品搭乘电商快车和直播带货的翅膀,销往全国各地。

  “镇上会定期组织我们参加县上的电商培训,通过电商帮助群众致富达到一定规模后,政府还会给予资金奖励。”谈起电子商务和直播带货,董江江信心满满。

  “家乡的椒农负责种植花椒,从源头保证质量,我们负责深加工产品,通过加工和包装的花椒线上销售比传统线下销售每公斤价格能高出10元。”目前,董江江的直播公司已通过直播,销售当地农特产品20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