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为民办实事 “走实”又“走心”

 2021/09/30/ 11:4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罗 艳 见习记者 尚敏贤

  记者 罗 艳

  见习记者 尚敏贤

  基层组织每天忙碌的都是平凡琐碎的事情,但每天发生的故事,不仅蕴藏着党群真情,也检验了党员不忘初心的实践成效。

  陈院镇是距成县县城最近的一个乡镇,为解决职工上班期间小孩无人照看问题,提高干部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陈院镇党委在今年7月组建了托管班,统一管理职工小孩。

  据悉,在托管班,小朋友们一起写作业、做游戏、吃饭休息,通过老师监管和小孩互动,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我们与托管班每个小孩的父母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孩子安全。这样一来,既解决了职工上班期间‘管娃难’的后顾之忧,又提高了职工的工作效率,得到了社会人士和上级领导的支持与肯定。职工赵艳艳的孩子冯艺轩就在托管班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了自己的5岁生日。”陈院镇人大主席马媛媛说。

  组建托管班只是陈院镇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陈院镇党委还解决了马坝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今年83岁的村民马芳玉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同志,他说:“以前村中的道路,只要下雨,村民就无法出行,给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自从村里的道路硬化后,不仅村民的出行方便了,而且前来村里游玩的人也多了。”

  “今年7月,由政府出资、农户出力,对马坝村村内道路进行硬化。硬化过程中,村民互帮互助,不仅拉近了邻里关系,同时也增强了群众清洁路面、保护环境的自觉性。”陈院镇副镇长刘沛然说。

  陈院镇党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关乎群众的每一件事当成大事去干,一件件做实、做好,确保把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