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集聚战“疫”的人才力量

 2021/11/16/ 16:36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李虎 赵明君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陇南日报康县报道(通讯员李虎 赵明君)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康县积极发挥人才主力军作用,广泛动员各级各类人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集聚战“疫”的人才力量。

  康县紧盯疫情防控任务量大面宽情况复杂的农村和社区等区域,全面展开“网格化”管理和“十户联保”管理机制,各级党员干部争相奔赴一线,积极投入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攻坚队,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担任疫情防控的先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全县各领域、各战线的“田秀才”“土专家”“农博士”“老村长”等乡村人才充分发挥“专家、专业、专长”的优势,化身疫情防控前沿哨兵,组织乡村群众在进村入户的路口及时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严格落实测温报备、扫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管控措施,组织青壮年每天早中晚对乡村公共区域、村户庭院、房前屋后等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形成“村村是哨所、户户是哨卡、人人是哨兵”的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医疗、卫生、公安和市场监管等部门作为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单位,按照职责分工,24小时坚守在“疫”线,开展隔离、采样、流调、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公安民警和市场监管系统在进出康县的各个交通要道、超市商场等场所,为群众出行、稳价保供提供了坚强保障。人民教师化身“主播”,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用专业知识保障全县学校“停课不停学”。文艺界通过诗词、书法、美术、音乐和剪纸等艺术形式传播抗击疫情的正能量,传递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康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自觉履职尽责,动员鼓励全县各类企业经营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企业自身生产经营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提供食物、捐款捐物、后勤保障和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据统计,截至目前,3715家爱心企业、920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127.9万元,其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和消毒酒精等医疗物资120多件;方便面、矿泉水和牛奶等生活物资3900多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