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争当陇南特色山地农业“领头羊”——访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康县兴源土特产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满林

 2021/12/02/ 15:1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袁媛远

  记者 袁媛远

  “报告不仅回顾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介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还对全市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予以阐释,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康县兴源土特产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满林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康县兴源公司在产业培育、电商发展上取得了新突破,2020年承接线下订单和线上订单共计14526单,同比增长50%。2013年到2020年线上线下共销售农特产品12400万元,带动全市网店600多家。

  “兴源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与陇南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相关联、与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赵满林说,报告中提到,要加快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坚持把农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立足山地条件,发挥生态优势,做好特字文章,打造区域品牌,提高质量效益;大力实施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强科技应用、标准引领、管理创新、服务配套,巩固提升油橄榄、花椒、核桃、苹果、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对接市场发展短平快产业。

  “兴源公司有信心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力争成为构筑陇南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对于未来的发展,赵满林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打造‘百亿产业园区,培育百亿产业集群’的陇南市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下一步,兴源公司将紧紧抓住机遇期,进一步发挥公司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与全县特产种植大户签订农副产品和食用菌购销合同,建成一个覆盖康县及周边县区的供销网络;将遵循生产与加工相结合、加工与市场相结合、加工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的原则,包装开发一批食用菌、核桃、花椒、茶叶等土特产旅游速食商品;将加大和各科研机构的技术合作,做长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条,加强品牌培育建设力度,积极拓展市场,为产业化发展增强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