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草莓采摘热 欢度幸福年

 2019/02/12/ 15:49 来源:陇南日报

  草莓采摘热 欢度幸福年

  本报记者 袁媛远

  新春佳节,阳光明媚,在武都区桓茂种植农民合作社,鲜甜的草莓吸引了不少当地及周边游客前来采摘,享受休闲农业带来的乐趣。

  “这儿的草莓个儿大、新鲜、味道好,节假日带孩子来一场农家体验,既饱了口福又愉悦了身心,真是新春休闲的好去处。”游客王红艳笑着告诉记者,一会儿手中的小篮子就“冒了尖”。

  记者在草莓大棚内看到,一垄垄伏地的翠绿植株间,一枚枚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红绿相间分外好看,不少游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春节期间,草莓不愁卖,每天来采摘的游客将近四五百人,平均每天能够销售100公斤左右的草莓。”看着眼前一片热闹景象,合作社负责人老张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桓茂种植农民合作社位于武都区城关镇江南街道渭子沟村。合作社负责人老张告诉记者,近年来,农业休闲游受到热捧,他经过多番考察后决定种植草莓,一来可以利用生态农业体验园吸引游客,二来可以解决一小部分周围农户的务工问题。

  老张说:“自2014年合作社成立以来,解决了周边一些老百姓的就业,目前基地用工量达20余人,其中有2户精准扶贫户。”

  据了解,该采摘基地草莓种植面积为30亩,共8个大棚。合作社的草莓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模式,不打农药、不施化肥,通过蜜蜂授粉和使用自己制作的有机肥栽种,果实个头匀称,口感香甜,深受游客青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